第五人格相关
混乱邪恶
缘更

感谢您的关注
冲鸭:chongya. com/@linlu
火影子博:@临路w
原神子博:@临路★

【铁椒】钢铁侠永远在战斗

私设如山。时间线混乱。智障如我。

想写一个新一代穿越回到过去的故事。

 

对Pepper Potts而言,今天又是普通的一天。

Tony Stark从来不管公司的事——他只知道待在他的宝贝实验室,和他的钢铁盔甲约会;或者出席疯狂的派对,摄入高浓度的糖分和酒精,张扬地炫耀他的钱和他的脑子。

而所有的这一切,企业管理,投资与竞标,甚至Tony那该死的、作息混乱的生活……都属于Pepper日常工作的范畴。她当然可以胜任这一切,但是谁会愿意每天参加陈词滥调的新闻发布会,为钢铁侠擦屁股?那些记者,天知道他们脑子里想的是什么?

发布会场一如既往闹哄哄的,脚步声、快门声、谩骂声,仿佛有一千只麻雀叽叽喳喳地叫。为了一个惊世骇俗的新闻标题,为了钱和曝光度,他们什么都可以做。

“现在,最后一个问题。号角日报?”

“Potts小姐,对近日纽约的‘反钢铁侠运动’,斯塔克工业持何种观点?”

老天,这个人手里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照的照片,角度和光线实在不怎么样的那种。她甚至不用看都知道,照片里一定是钢铁机甲和那张巨幅海报。“灭霸来了,复仇者在哪里?”这是什么鬼问题?

她很冷静——现在在这种问题上,她总是非常冷静,尤其是在外人面前的时候。

“钢铁侠是纽约的英雄,毫无疑问。我们知道你们中的有些人可能失去了很多,但我们也一样。我说这些并不是想祈求任何同情,而是说,不论发生什么,Tony Stark都会为纽约而战,为地球而战,永不退缩。你们可以指责,但不能否认他拯救过地球,也正在拯救许多人这个事实。现在,散会。”

她听力并不算好,但每到这个时候,总能听见许多诋毁与侮辱,许多难以置信的惊呼。这个世界就是这样,很多事情很多人根本没法理解,但它就是对的。

她在保镖的簇拥下走出会场。她还有约。

当然,约她的不是Tony Stark。

 

那是一个很可爱的女孩。八九岁,金发,水汪汪的杏眼,笑起来有漂亮的酒窝。

所有的一切都和其他纽约的小姑娘的一样,甚至比许多女孩都要可爱。唯一不同的一点是,她来自索科维亚。

自从那次战争之后,Tony真正对儿童慈善上了心。不仅仅愿意花钱,还花时间,而时间往往比金钱更宝贵。他愿意抽出时间,从他的实验室走出来,去福利院,去基金会资助的地区,去给孩子们做科普,讲超级英雄的故事,谈一谈如何坚韧不拔、拯救与守护,描述超级机甲、缩小粒子、魔法射线。他没有作家的天赋,但这方面他做的还不赖。孩子们喜欢他,崇拜他,围着他转——Pepper看得出来,这种时候他总是很开心。

他有让别人幸福的力量,所以他把让所有人幸福当做自己的责任,哪怕他有时候根本做不到。

比如今天,他不可能有时间来见这些孩子。

只能由Pepper来做——天知道这种时候她多么像一个保姆而不是助理。

她给小甜心买了一盒甜甜圈,带她到装修豪华的餐厅,有着装考究的服务员,舒缓的音乐,烛光,和能看到海的座位。

小甜心笑的很甜:“Pepper姐姐,我是代表我的朋友们来的!我们都特别想你!还有Stark叔叔!当然,最想你了!”

Pepper也情不自禁地笑。

“那些人可真是坏,总不能因为灭霸那个坏家伙,就把所有的问题都推到Stark叔叔的头上!他们都那么做了,叔叔还在保护他们,叔叔可真好!我将来也要做这样的超级英雄!”

“超级英雄可不好当啊,甜心。”

“我知道,叔叔也会很伤心吧?钢铁机甲不知疲倦,但是叔叔只是一个普通人,也会受伤的啊。不过没关系,还有姐姐你呢!而且故事里不是这么说的吗,钢铁侠永远在战斗。”

小姑娘水汪汪的大眼睛望着她,像望着整个世界。

她当然知道钢铁侠为什么永远在战斗。

因为这个世界是如此美好。

 

这本来会是个很棒的下午。有古典音乐,可爱的小女孩,轻松的谈话和故事。

直到她听到枪炮的声音。

她已经习惯这种声音。这不是什么好兆头。因为枪炮声往往伴随着战争、谋杀,和灾难。

这不是什么适合小孩子看的合家欢电影。

“趴下!”Pepper大声喊道。

事实上,这段时间,纽约相当混乱。人们都习惯这种声音,习惯了这种不安定、焦躁和愤怒。他们试图寻找和平,但他们显然误入歧途。

一个男人闯进来,带着枪,手榴弹,眼睛里闪烁着危险的光芒。他扫了一圈,然后锁定了Pepper Potts。瞄准镜的红光也已对准了她。她甚至猜不到是哪里的狙击枪。

一个行动,显然,比Tony以前的那些所谓的行动要正式得多。

她实在措手不及。

“钢铁侠在哪里!Tony Stark在哪里!他必须为他的不负责任负责!”

谁知道那个混蛋在哪里。Pepper心想。

她俯下身亲吻小姑娘的额头,然后举起双手。

小姑娘紧张极了,她不是第一次经历这样的场景,但她依然紧张。并不是因为可能到来的死亡——索科维亚的孩子不畏惧死亡——她紧张是因为她不知道她的发型乱了没有,Stark叔叔会看到会不会笑话她。

她左右张望,想找到金红色盔甲的踪迹。

漫画里都是这么画的,漂亮的女孩受到威胁,然后英雄就会出现。

钢铁侠一定会出现。

“没有什么Tony Stark,如果你对他有了解,你就应该知道,凭我是联系不上他的。”Pepper说。

谁会相信这种话呢?看到那狙击枪的光了吗,看到那男人坚定的眼神了吗?他们绝不会相信。

但这就是真实。

没有人会相信真实,因为真实总是十分残忍。

但是有的时候,你必须去相信。

她闭上眼。

 

她突然想起了过去那个混蛋Tony,他们那毫不浪漫的遇见,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交融,各个方面的永不停息的争吵,自负又偏执的钢铁侠式浪漫,无可救药的个人英雄主义。

他还不是钢铁侠的时候,就已经无可救药了。研究武器、高科技和遗产,不可一世,把什么看的都过于简单。直到他摔了一跤,又以钢铁侠的样子归来。

Pepper仿佛又看见了那个时候,Tony Stark穿着他配色奇怪又张扬的钢铁战衣,高调归来。

那个时候,他是唯一的那个超级英雄。

 

“钢铁侠!”

小姑娘惊喜的喊出声。她确信她看见了曼哈顿特产金红盔甲——钢铁侠!

就像漫画里画的那样,就像Tony叔叔讲过的那些超级英雄故事一样,钢铁侠总会出现。有的时候需要漫长的等待,但钢铁侠总会出现。

Pepper甚至不用睁开眼,就知道她的小甜心肯定是出现了幻觉。

这个点不会有钢铁盔甲。那堆废铁,那堆0和1,不会在这种时候出现的。

她听见枪炮的声音,像是黑帮火拼,而一方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。

枪声停了。

她看见钢铁盔甲,张扬炫目的金红色,意外的摄人心魄。

“女士,你需要帮助吗?”钢铁盔甲卸下面罩,露出一张非常年轻的脸,一个漂亮的黑发姑娘。

“你可真酷!”小甜心笑了,“你是Stark叔叔请来的援兵吗?还是什么……嗯……钢铁侠崇拜者之类的?”

Pepper不知道她应该说什么。她说不出话来。她对每一种可能都有所预料,包括谋杀、永远等不到的回归和死亡。但她没有想过,她从来没有想过,有这么一天,她会看见一位这样的钢铁侠。

不是Tony Stark。而是一个女孩。

“我是Riri Williams,AKA钢铁之心。我来自未来。”

“我想,也许我们需要谈一谈,关于即将回归地球的Tony Stark,关于你们的过去和未来,关于钢铁侠为什么选中我,关于你们未出生的孩子。”

 

“他一定会回来的。而我们所能做的,就是等待。”

 

 

 

我是Riri Williams,钢铁之心。一个机械天才,高材生,也是个有传承的超级英雄。Stark先生选择我做他的继任者。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,自负、自我中心、个人英雄主义,但他是最棒的超级英雄,也是一个优秀的慈善家,一个很好的父亲。

我知道有的故事听起来是如此的难以忍受,尤其是当你亲身经历战争的时候。但战争总会结束,和平总会到来。到那个时候,该归来的人,都会归来。

在我的未来,你们的未来,他和Pepper已经到了该退休的年龄,而我们,我是说,年轻的复仇者们,将会肩负起守护地球的责任。

至于我为什么会来这里。我想,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。如果非要长话短说,那么大概是因为时光机器,和一点魔法。我大概能猜到,在我来到这个时间点的纽约的同时,瓦坎达会发生什么样的事。那一定非常有意思。

不过,这就是下一个故事了。


评论
热度(37)
© 临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