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人格相关
混乱邪恶
缘更

感谢您的关注
冲鸭:chongya. com/@linlu
火影子博:@临路w
原神子博:@临路★

【杰佣】在室友和哥哥的指导下谈恋爱是一种怎样的体验

理发师×弹簧手。有白刺和邪眼×蒸汽出没。

沙雕幼齿逻辑死OOC的小学生谈恋爱。

想要评论。

  

  

  

01

奈布·萨贝达,AKA弹簧手,如今遇到了一个难题。

作为大一公认的级草,活跃于各类社团和学生组织的风云人物,GPA4.0的新晋学神,小弹簧是许多D大学子心目中的男神。校园表白墙上每十个表白帖里面,就有一个是关于他的。一学期下来,那些跟他社交平台上、或者当面表白的人,少说也有十几个。

对这种表白,奈布有固定的回答——早在他上高中的时候,他的哥哥刺客就替他想好了——我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好,你值得比我更好的人。

这个回应非常贴合他的性格,天真、直率又残忍。

但是当杰克向他表白的时候,奈布犯了难。

为什么偏偏是杰克呢?他心想。

 

02

奈布是在他的高数课上认识杰克的。

杰克是老师聘请的助教,大三,高高瘦瘦,一手漂亮的花体字,迷倒了不少选这门课的怀春少女。他哥哥白纹和奈布的哥哥刺客是旧识,奈布小时候也见过他,刚一见面就认了出来。

这不是那个拿着剪刀把我的头发剪成鸡窝的理发师哥哥吗?他笑。

于是他们交换了联系方式,奈布刚入学,对校园里很多地方还不熟悉,碰上什么问题多半会去问杰克,一来二去两个人又重新熟络起来。

平常周末、或者考试周,他们会一起泡图书馆。杰克看他的专业书,奈布在旁边一边听音乐一边刷题目。直到写字写得手酸,奈布才会站起来伸个懒腰,然后走上几步路到外边买两杯奶茶带回来。

他们是很好的朋友,在奈布眼里,大概也就仅止于此了。

 

03

当奈布收到理发师的表白时,他内心是拒绝的。

他当时正在寝室里打游戏,最近很火的第O人格,刚打完一局地下室无伤救人的佣兵,打算点开QQ看被免打扰模式屏蔽掉的消息,就看到了杰克的告白。毕竟杰克是他的置顶,消息很不容易被刷掉。

他说:奈布,我爱你,请问你可以做我的男朋友吗?

奈布实在是摸不着头脑,他搞不懂杰克为什么突然说这样的话:今天也不是愚人节啊。

威廉从床上翻下来,拍了拍奈布的肩膀,问他要不要一起去打篮球。

“我完了……还打篮球呢!杰克向我表白了!”奈布抓狂。

“这好办啊,”威廉瞥了他一眼,“你不是最擅长萨贝达式好人卡吗?论坛里都传遍了。”

“可是如果我拒绝他之后,他跟我老死不相往来怎么办?这种事情谁遇上都会尴尬的吧。”奈布撇撇嘴,“我还想跟杰克做朋友呢。”

“以我谈了三次恋爱的经验,一鼓作气,再而衰,三而竭,你可以告诉他,你一不小心清空了QQ内存,没收到消息,说不定人家就放弃了呢。”威廉出谋划策。

“有道理。”奈布点头。

一旁写论文的伊莱听了全程。他实在不忍心告诉奈布,威廉的三次恋爱都是和同一个人谈的,在恋爱这种事情上,威廉完全没有发言权。

 

04

弹簧手:对不起啊杰克,你是不是给我发了什么消息,我误触到了系统更新,内存全给我清了,QQ消息都没了QAQ。

理发师:好吧,那我再说一次。

理发师:我爱你。奈布,我可以做你的男朋友吗?

 

05

“完了!”奈布高喊,“杰克又把消息跟我发回来了!我没了呀!”

“那就接受他呗?我觉得你们俩挺配的。我一度以为你们已经在一起了。”威廉打趣道。

“我喜欢他,但没有到想要上床的那种程度。”奈布回道。

伊莱突然插进来:“奈布,你可以这么说:‘我不知道你有多喜欢我,我要考验你的诚意,不如先加一下我的支付宝吧’。”

奈布:???

 

06

“好吧,我刚刚是开玩笑的。”伊莱摊手。

“你直接告诉他,就说喜欢他,但没有到他喜欢你的程度。你不是还没成年吗?需要时间考虑的。”伊莱补充道。

威廉笑嘻嘻地问为什么没谈过恋爱的伊莱在这种事情上比他还靠谱,伊莱没有答话。

他是绝对不会告诉他的室友们,为了研究中国的网络文学,他把某知名绿色文学网站排行榜的书都翻了一遍的。

 

07

然后,这件事情大概就这样过去了。

他们依旧一起泡图书馆,只是两个人的座位不再靠的那么近;依旧整日整夜的发消息,只是杰克唱独角戏的时候更多。奈布不想吊着他,但他也不想失去这个朋友。

他们养了火,养了船,消息大大咧咧地飘在置顶,室友也总拿杰克打趣,说杰克这么好这么绅士不如小弹簧就嫁了吧,奈布只是笑。

杰克对他来说,确实已经比任何一个人都重要了。

 

08

直到考试周结束,奈布收拾大包小包的东西回了家。他的刺客哥哥总把他当长不大的小孩,平日里经常打电话给他,一聊就是一个小时。刚好今年出国留学的蒸汽也打算回来,三个人凑在饭桌上聊天。

一开始是没有谈到感情问题的。是蒸汽开的头。

蒸汽说他有一个硕士学长,跟他一样是武器专业的,什么都会,两个人是在学术交流会上认识的,一见钟情再见倾心,总之就是吹的天花乱坠。

刺客倒是不操心蒸汽,只是劝他早点把人带回家看看——炮火很快转向了小弹簧。

他问:小弹簧,肯定有很多人追你吧?你有没有看得上的,让哥哥把把关。

弹簧手实在想不出该说什么。有很多人追他,他都没有印象了。他只记得杰克。他只有理发师的故事可以讲。

刺客听罢,拍案起身:“理发师?我有印象。你要是真心喜欢他,倒无所谓,可你既然还没想好,也不要吊着他,搞得好像我们萨贝达家的人多绿茶一样。”

“越早说开越好,不要伤了人家的心。”刺客说。

他说的对。

 

09

好像少了杰克,生活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。

奈布依旧该看书看书,该打游戏打游戏,甚至第O人格的手感越来越好,每天都能上一颗星。

只有在清晨迷迷糊糊掏出手机想跟杰克发些什么的时候,奈布才会恍然大悟:原来他们已经说开了。

 

10

5号是奈布的生日。

他申请了学校夏令营的工作,所以这次生日得在学校过。

过完这个生日,他就18岁了。

奈布请客,包场了一家特别小的酒吧,没有请别人,只有他的三个室友。

伊索一直不说话,也没什么存在感——尽管这次他吃了一半的蛋糕。他和伊莱都没有喝酒,少有的几瓶都给了奈布和威廉。

奈布酒量不行,还没喝多少,脸蛋就已经红扑扑的,话也说不太清楚。

伊莱提议要玩二十一点,第一个输的真心话大冒险。打了两把,都是奈布输。

他平常玩牌的水平还可以,今天大概是醉得彻底,没有发挥出他的一成功力。

“我认栽。”奈布投降,“你们来吧。我准备好了。”

 

11

这两局都是伊莱分数第一。

他眯起眼:“这样吧,先真心话,问一下你的情感问题。”

“情感问题啊?”奈布有点懵。

“你看我脑袋上的帽子,是什么颜色的?”他问。

“棕的啊,你是不是傻?”威廉笑嘻嘻的。

“不是,是绿的。”奈布沉声道,“你看,绿油油的。”

几个男孩都笑起来。

奈布继续说下去:“你看,这么多人说喜欢我,十个有吧?那些人向我告白之后,没过多久就有了新欢。我心里清楚得很——他们根本不是喜欢我,就是喜欢我的脸,喜欢我的成绩,喜欢我的名声。好像跟奈布·萨贝达告白,是一件多么光荣的事一样。”

“至于杰克——刺客哥哥说我不应该吊着他,我就实话实说了,然后杰克就不理我了——他根本不喜欢我,他就是想气死我然后继承我的蚂蚁花呗。我看透了。”

小男孩喝多了酒,脸颊鼓鼓的,看起来可爱又迷人。

他声音低沉:“前几天我手机没电关机了,醒来才充上电,一看QQ发现杰克给我发了一堆消息,说什么想再尝试一次,我当时很感动,心里想着等成年之后说不定真的可以试一试,然后下拉一看杰克又发说他喝醉了酒,上面发的都不算数。”

“我其实有一点点喜欢他……就一点点。不过算了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。”

“渣男,都是渣男。”奈布总结。

 

12

接着就是大冒险。

“联系人第七个,打电话过去,说我爱你,可以吗?”伊莱笑眯眯地问。

奈布掏出手机翻了翻,没仔细看就打了过去,第一遍没有接通,显示对方正在通话中。他晃了晃手机,又重新打过去。

这次是秒接。

奈布清了清嗓子,道:“这是真心话大冒险!我爱你!”

“我也爱你,奈布,依旧爱你。”对面回复。

是杰克。

“我到你订的酒吧门口了?我可以和你一起过生日吗?”

奈布酒醒了一半。

他摁了挂断键。

 

13

“我没了我真的没了!”奈布抓狂。

他站起身,来回走来走去:“你们谁跟杰克说的!他怎么知道我在哪里的?”

伊索低下头,继续吃他的蛋糕;威廉眨眨眼睛,示意他并不是这样的人;伊莱笑眯眯的,看上去也不像是干了坏事。

“伊莱,是你吧……你怎么随便一指就是杰克的电话号码啊?”

“不是,”伊莱笑道,“这一切都是命运石之门的选择。”

“与其关心我,不如担心一下你自己吧。杰克要来了。”伊莱指了指门。

杰克推开门。

他进来了。

 

14

“奈布?”

“你别说话——我喜欢你,离不开你,之前拒绝你都是我傻——你满意吗?”

 

15

什么?你问杰克和奈布成了没有?

当然。

毕竟有熟读脆皮鸭文学的伊莱在,两个人是不可能错过的。

虽然奈布自己看不出来,但他清楚的很,奈布对杰克就是喜欢,他只是没有什么恋爱经验,所以完全没有意识到。他是玩二十一点的高手,早就想好了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,还给杰克发了消息,电话转播了奈布的告白。

杰克说他很小的时候就很喜欢奈布,早在他的白纹哥哥和刺客还没有分手的时候,早在他们还住在一起的时候。奈布曾经答应他,将来要做他的新郎。只是两个人年纪太小,懵懵懂懂,于是最后什么也不剩下。直到大三这年,他才重新找回那个永远闪着光的男孩。

又有素材了。伊莱搓搓手。

下一对是谁呢?让他想想——伊索和隔壁艺术学院的约瑟夫怎么样?

评论(28)
热度(360)
© 临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