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人格相关
混乱邪恶
缘更

感谢您的关注
冲鸭:chongya. com/@linlu
火影子博:@临路w
原神子博:@临路★

【李白】我辈本鲲鹏(填词)

【李白】我辈本鲲鹏

曲:Ceui《心の翼》 词:临路


犹记曾少年游 揽章台醉花柳*

相逢意气系马高楼* 事了归去拂袖*


缁衣不掩风流 岂肯居他人后*

落笔龙蛇走 笑傲凌沧州*


男儿当带吴钩 书剑明时*拳拳觅封侯

咸阳侠*谁出其右 文彩殊渥高才独八斗


飞振八裔*我辈本鲲鹏 扶摇直上一日同风*

辉赫宇宙凭陵乎昆仑 五岳震荡百川崩奔*

自得任真清水出芙蓉* 望乘云螭*气贯长虹

须知天地实与我并生 与时舒卷和光同尘*


逝川终不可留 乱心者多烦忧*

我醉欲眠*莫问何求 明朝抱琴来候


山巅月半轮秋* 故乡水送行舟*

敏捷诗几首 飘零一杯酒*


五花马千金裘 忽而将出同销万古愁*

休叹水覆再难收* 归去来兮凤歌笑孔丘*


昔有狂客号尔谪仙人 诗也无敌能泣鬼神*

英才天妒青云满后尘* 弹剑作歌奏尽苦声*

飘落飞蓬数起烟萝中* 关山难越不渡梦魂*

欲飞八裔我辈本鲲鹏 奈何未逢明主良辰


酒肆藏名三十春* 东皋谁登

明月浮碧空 暗几重


昔有狂客号尔谪仙人 诗也无敌能泣鬼神

自得任真清水出芙蓉 望乘云螭气贯长虹

飞振八裔我辈本鲲鹏 扶摇直上一日同风

须知天地实与我并生 与时舒卷和光同尘




==为了展现我的文学素养特地把典故指了出来xxx

*昔在长安醉花柳,五侯七贵同杯酒。

*相逢意气为君饮,系马高楼垂柳边。

*事了拂衣去,深藏身与名。

*气岸遥凌豪士前,风流肯落他人后?

*兴酣落笔摇五岳,诗成笑傲凌沧洲。

*莫道无心恋清境,已将书剑许明时。

*新丰美酒斗十千,咸阳游侠多少年。

*大鹏飞兮振八裔,中天摧兮力不济。

*大鹏一日同风起,扶摇直上九万里。

*辉赫乎宇宙,凭陵乎昆仑。五岳为之震荡,百川为之崩奔。

*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。

*我当乘云螭,吸景驻光彩。

*和光同尘,与时舒卷。

*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

*我醉欲眠卿且去,明朝有意抱琴来。

*峨眉山月半轮秋,影入平羌江水流。

*应怜故乡水,万里送行舟。

*敏捷诗千首,飘零酒一杯。

*与尔同销万古愁。

*雨落不上天,水覆再难收。

*我本楚狂人,凤歌笑孔丘。

*昔年有狂客,号尔谪仙人。

*白日来深殿,青云满后尘。

*弹剑作歌奏苦声,曳裾王门不称情。

*恭承丹凤诏,数起烟萝中。一朝去金马,飘落成飞蓬。

*梦魂不渡关山难。

*青莲居士谪仙人,酒肆藏名三十春。

评论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临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