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人格相关
混乱邪恶
缘更

感谢您的关注
冲鸭:chongya. com/@linlu
火影子博:@临路w
原神子博:@临路★

【蜥勘】生活不易,直男卖艺

是主播pa,奶昔×万有磁力。

沙雕向小短篇。一句话杰佣注意避雷。

想要评论。


1

诺顿·坎贝尔,AKA万有磁力,火了。

本来他只是个几千粉的技术主播,一手绝活勘探员,常年在人榜前三十,最高上过第二,声音算不上多好听,但人不难看,性格也好,安安静静从不撕逼,就是不火。现下不过一两周的功夫,他的粉丝数就已经破了五万,流水达到了第五人格专区的前二十。

红是红了,可惜是黑红。

瓜吧莫名其妙多了很多黑他的帖子,说他不要脸,蹭别的大主播的热度,甚至恶意卖腐,实在是想钱想疯了。

这个大主播,当然就是指国服第一孽蜥主播奶昔了。

诺顿一边翻帖子一边笑。他是真的不敢相信会有人这么看他们。

说起来他们绝对不相信,但确实是卢基诺先找上他的。诺顿心想。

 

2

毫不夸张的说,诺顿是个财迷。

他每天辛辛苦苦打榜,排位四个小时从不落下,就是为了冲榜的一万元奖金。

他小算盘打得叮当响——电脑要钱,手机要钱,吃东西要钱,将来买房子也要钱,不多赚点怎么行?他每天直播六个小时,每月也只能攒下一万多,跟别的大主播根本不能比。

房管小姐姐痛心疾首:“技术再好有什么用?你看看你,平常沉默寡言的跟什么似的,打游戏时贼直男,不打游戏就是个憨憨。人家粉丝看的是什么呀?看的是节目效果!谁关心你怎么放磁铁最连贯流畅素质三连啊?”

诺顿回了一个勘探员表情包。

房管小姐姐又说:“现在最火的是什么?是人屠CP,是战队团建。你们战队的JACK和NEIN不就是官方营业嘛,你看看他们的流水,再看看你。你跟别人组队的时候,全程直男沉默直男尬聊,一点节目效果都没有。”

小姐姐总结:“直男真的无药可救。”

 

3

所以卢基诺找上他的时候,诺顿没有拒绝。没有人会拒绝上门的钱的。

卢基诺先是给他的微博发了私信,他一开始还以为这是个高仿号,端详了好一阵才发现是本人。屠榜认证,国服第一孽蜥主播奶昔无误。他们还排到过挺多次,有输有赢,不过诺顿习惯秒退赛后,所以也没什么交流。

卢基诺先是问他五排有没有固定队,后来又问他缺不缺联合或者匹配的逗乐队友。

不就是取消擦刀吗?我最擅长了。诺顿回复。

两个人一拍即合,互通了联系方式,当晚就掏出小号开始快乐联合。打双屠的时候诺顿日常憨憨,找不到人,找到也抓不到,连羸弱怪都抓不死,一局下来还不到一万分,八杀全靠卢基诺;打人类的时候卢基诺非得雅痞,日常开局撞鬼被混合双打,还被诺顿演,人称奶首飞。

卢基诺平常话不多,人设也是禁欲系,但和诺顿在一起的时候,常常莫名其妙奶了起来,或者抛一些稀奇古怪的梗。

诺顿能怎么办?他只好配合演出。

 

4

诺顿的直播间肉眼可见地火了起来。

他本来就是冠军战队ANEW的队员,队里几个屠夫人类都是游戏区顶级流量,五排经常带他玩,团建也没落下他,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粉丝不多。直到卢基诺开始跟他组队联合,冷清的直播间才热闹起来。

尤其是他和卢基诺说点什么的时候,弹幕多得像是要炸了这个直播间。他们随便做点什么,比如诺顿的前锋拉半个球去救人,弹幕就开始嗯嗯啊啊我可以我真的可以。

卢基诺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殿堂魔人。他意识一流,但很多人类的常识跟不上,第一次上手勘探员的时候甚至连着送了两次擦刀,七阶演皇无疑。诺顿也不在意,就当带水友,一些简单的失误就算了,压机乱开这种事情你演我我大不了跟着一起演你,两个人倒是很有节目效果。

他敢说,观看数里有一半都是卢基诺的粉丝,还是牌子特别好看的那种。

不过粉丝究竟是谁的他可不在意:只要送的礼物是给他的就行了。

俗话说的好,君子爱财,跟卢基诺一起玩可以体验带妹的乐趣,还有钱赚,何乐而不为?

 

5

人红钱多,是非也多。

弹幕有可能会吵架撕逼,评论有可能被带节奏,一不小心就是一场恶战。

不过这些应该是房管小姐姐考虑的问题,对诺顿而言,最难的是他之前承诺的三万粉的女装福利。

房管小姐姐跟他说,直播间要做大做好,就不能只卖技术,还得卖艺。卖艺也很简单,就是适当说说骚话(这个他办不到),团综活跃一点,晚上唱唱歌讲讲睡前故事,粉丝多了发一些女装福利。

诺顿现在都想不通,他当时是怎么鬼迷心窍答应的。

女装一时爽,事后火葬场。

他想鸽掉,偏偏卢基诺还盯着他,每晚都催,YY里说一直等着他发福利。他以前直播是不露脸的——摄像头只能拍到嘴唇和鼻钉。他脸上有烧伤,半张脸的肤色都不正常,很难处理。

没办法,只能硬着头皮上。

诺顿抹了一整瓶遮瑕膏,还化了厚厚的妆,整个人完全变了样,他的队友都没认出来。卢基诺照例进了直播间,刷了一堆礼物,还发弹幕说他截了图录了屏。

诺顿笑了笑,问他,你录屏干嘛?

卢基诺上了YY回复:拿珍藏版录屏卖钱。

 

6

后来他们的战队ANEW再搞团建的时候,诺顿的戏份终于多了起来,再不复阴沉寡言技术宅男的人设。

某次惩罚轮到诺顿,要他回答弹幕的一个问题,弹幕里的问题千奇百怪,什么战队掉水里你先救谁,你玩屠夫给谁地窖,如果你没有地窖的话怎么撒娇打滚才能有地窖之类。他找了好久,才找到一个还算正常的问题:你是直男吗。

诺顿点头:我是。钢铁直男万某人在此。

弹幕又刷了起来,说那你和奶昔大大是怎么回事,你是不是欺骗人家感情,你这个渣男。

诺顿看到就忍不住笑出来,开口解释:我和奶昔是商业关系,你们可别误会,是他花钱买我的。

这位主播请珍惜你的直播间。

 

7

这句话严格来说也不算错。

诺顿是个很现实的人。要不是卢基诺能带来大量人气,他真不一定会和他一起匹配,就算一起玩也绝不会那么上心。现在拿了人家的钱,当然要配合卢基诺的演出。

他在微博和贴吧也看到过盘点,细数他和奶昔之间的糖点。他自己去翻的时候,都不敢相信他当时能说这样的话。

看粉丝的总结像是在看恋爱故事。哪怕他明知是商业营业,却也被甜齁了。

完了,卢基诺不会真的喜欢我吧。我长得不好看,声音不好听,性格也闷,他怎么可能看上我?我还没谈过恋爱啊。诺顿心想。

但是,如果是和卢基诺在一起的话,似乎也不错。至少,他是个很好很好的人,应该也很有钱,傍上他应该吃喝不愁。

没错,都是为了钱。诺顿理直气壮。

 

8

诺顿以前一直在想,卢基诺会是什么样子,会是三百斤的肥宅,还是一米六的矮子。直到真正见了面,才发现他高高瘦瘦,五官也端正,说不出的好看,完全看不出是个电竞选手。

好巧不巧,诺顿是个颜控。

他见到卢基诺的时候,一句话也说不利索,磕磕盼盼地像是突然得了口吃,过了好一阵才好。

“我们是商业关系?我花钱买的你?小财迷。”卢基诺笑笑,“那你一晚上多少钱啊?”

诺顿心里蠢蠢欲动,想举报这个主播撩粉,最后还是忍住没说。

他脸色微红:“这样吧,把你的工资卡给我就好了。”

 

9

“说!你是什么时候看上我的!蓄谋已久了吧!”

诺顿骑在卢基诺身上,气冲冲的。他浑身酸痛,但眼睛是亮的。

卢基诺也不说话,笑眯眯地听着诺顿数落。

“你是不是早就和我房管勾搭上了!不然她怎么老是催我卖艺!她一催我你就找上我了?”

他说累了,就躺倒在卢基诺身边。诺顿不到一米七,也不重,靠在他怀里像没有一样。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,诺顿直接掏出手机玩了起来。

“在看什么?”卢基诺问。

“在看贴吧,”诺顿回答,“他们都说我们是卖腐哎?我们是吗?”

“当然不是,”卢基诺咧开嘴,“我们是真的。”

 

10

床都上了,这钱凭什么不赚,对吧?

评论(35)
热度(1077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临路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