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人格相关
混乱邪恶
缘更

感谢您的关注
冲鸭:chongya. com/@linlu
火影子博:@临路w
原神子博:@临路★

【全员多CP】小红帽日记

致郁向黑童话。机械师中心。

杰佣、摄殓、黄占、蛛机CP向。佣机友情向。

灵感来源:月圆之夜。

想要评论。

 

 

 

01

小红帽的父亲失踪了。

她拿着父亲落下的怀表找遍了整个村庄,也没有找到父亲的踪影。

村子里的老人告诉她,她的父亲多半是去了黑暗森林,那里常年飘雪,还有邪恶的女巫和狼人,村民没有一个能活着回来。他们说小红帽可以去教会祈祷,只要足够虔诚,她的父亲就会回来的。

“可是不管怎么样,我都要找到他,亲自把他带回来。”小红帽说。

她走了很久。从旭日东升,走到明月西沉。

绿裙的仙女姐姐问她:“小红帽,你知道这是一条不归路吧?”

小红帽点点头。

“那么我祝福你。你会找到真相。”仙女回答。

 

02

小红帽当然清楚她究竟做了怎样的决定。

一旦她走上这条路,那些曾经亲密的师长朋友就会拦在她面前。

村里的叔叔阿姨拦住了她,就连村口的大黄狗也冲她汪汪狂吠。

第一个站在她面前的是小弹簧。

他们曾经是关系最好的朋友。小弹簧没有父母,也没有名字,吃百家饭长大,因为只有一个捡来的弹簧玩具,别人就喊他小弹簧。他们俩以前经常凑在一起玩,后来小红帽要去学父亲的钟表手艺,小弹簧要打工干活换吃的,就很少再碰面了。

小男孩高了,也瘦了,晒黑了不少,只有眼睛还是亮的。

“你真的要走吗?”他问,“每到月圆之夜,黑暗森林里就会有邪恶的狼人出没。”

“你走吧,可是……你一定要回来。”小弹簧低下了头。

“我一定会把我的父亲带回来。”小红帽说。

 

03

小红帽不会魔法,但她学了很多钟表手艺,对机械也算精通,凭借一手机械玩偶足以闯入黑暗森林。

森林里确实有很多妖精。穿着漂亮的小裙子、长着漂亮的小翅膀的蝴蝶精灵,眼睛亮亮的、带着小草帽、拿着工具箱的花妖,嘴巴含着铁钉、头上带着蜡烛的地缚灵……他们本性并不坏,见到小红帽时也会低声问好,只是脑子或多或少有些问题,许多人话都说不清楚。见到每一个小妖精,小红帽都会礼貌地打招呼,并问他们是否知道她的父亲在哪里。

大多数人都支支吾吾说不出所以然,只有一只矮矮的、笨笨的、带着亮闪闪的矿灯、抱着宝贝矿石不撒手的财迷鼹鼠,小红帽给了他一枚亮闪闪的金币,他才慢吞吞地回复,说这片森林盘踞着许多怪物,巨鹿、蜥蜴、幽灵、狼人、死灵术士、甚至有邪恶的远古神明。只要顺着这条路一直向前,就能见到狼人。

“这些怪物什么都知道。他们也许会告诉你真相。”小鼹鼠说。

小红帽问:“那你呢?你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?”

“我曾经是一名引魂人,为教会工作。”鼹鼠先生回答,“这个故事太长,我就不讲了。”

“但我可以告诉你,森林里的每个人都有一个很长的故事。”

 

04

狼人伯爵住在城堡里。

他是一位很优雅的绅士。小红帽只能看见他尖尖的耳朵和一甩一甩的尾巴,看不见他的利爪和尖牙。

城堡里有一位僵尸管家,不会说话,眼睛也是暗的。他衣服上全是血,就像那些呆滞的、笨拙的暗夜里的精灵。

管家先生只比小红帽高一点,他沉默着把小红帽带到城堡最深处,狼人绅士请她喝下午茶。没有红茶,但是有香甜软糯的点心,和清新甜腻的花的汁液。

“你就是传说中的邪恶的狼人吗?在月圆之夜变身,还会把小孩子抓走的那个?”小红帽问。

“我已经六十岁了,早过了争强好胜的年纪。你觉得我像是那种坏人吗?”伯爵先生反问回来。

“你不是。”小红帽笑了笑。

“我当然不是。”狼人也笑了。他笑得很优雅。

他问:“你想知道什么?”

 

05

伯爵先生讲了一个很长的故事。

很久很久以前,黑暗森林里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怪物。没有人有闯入这里的勇气,就算有,大多数人也会被守卫森林的带着白披风金号角的巨鹿拦住。

直到十年前,一个可怜的男孩,被仇家追赶着,气喘吁吁地逃到这里。他一路向前,一直走到森林的最深处。没有魔法,也没有力气。他什么也做不到了

正当男孩万念俱灰的时候,潜伏于此地的邪神站了出来,他和这个可怜的男孩做交易——男孩会在他的帮助下做回神父,但同时要献出自己的灵魂。

这位神明,需要鲜活的灵魂。

从那时起,去教会祈祷的虔诚信徒就接二连三的失踪。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。

但怪物们都很清楚,这些可怜的人是受到了深渊的诅咒,从此失去半个灵魂,永远地留在了黑暗森林。

所有的信徒都是如此。小红帽的父亲也不例外。

 

06

“但是,我可以让你的父亲回来。”伯爵先生说。

“有没有人告诉过你,我什么都知道?这种深渊的诅咒,当然也是可以解除的。只需要年轻狼人的血,和一颗勇敢的心。字面意义上的。”

“我帮不了你,我已经六十岁了,”他笑了笑,“你顺着这条路一直往里走,走到森林里到处都是雾的时候,就能看到年轻的狼人了。等你拿到了血和心,再回到这座城堡,我就能帮你把你的父亲带回来。”

 

07

小红帽是这座村庄里最勇敢的人。

她听过很多黑暗森林的邪恶传说,但还是义无反顾地来到了这里——只是为了把她的父亲带回来。只要能让她的父亲回来,她就什么也不会怕。

她顺着这条路一直往前走,走了三天三夜,终于走到了伯爵先生说的地方。

这附近已经没什么人了,只有雾,浓得化不开的雾。她甚至看不见自己的手指。

这是一个月圆之夜,月圆之夜总是少不了狼人的。

她大声喊:“狼人先生!你在吗!我需要你的帮助!”

直到她嗓子都喊哑了,狼人才出现在她面前。

 

08

这是一个很年轻的狼人。

变异的黑红肤色,一身的伤从脖颈到脚踝,就连耳朵上也有咬伤。他们个子差不多高,看起来一点也不凶,跟传闻毫无相似之处。

狼人扯了扯嘴角,露出一个浅浅的笑容。

“你是要我的血吗?我给你准备好了。”他说,“我早就听说你要来。森林里这件事情都传遍了。”

他变戏法似的掏出一个巨大的玻璃瓶,满满当当全是殷红的血,很沉,狼人要两只手才能拎起来。他胳膊上明晃晃的全是刀口,如今都结了痂,狞狰又可怖。

“这么多血,你很疼吧。”小红帽低下头。

“没关系,你快走吧,你也想快点让你的父亲回来吧。”狼人回答。

“你帮助了我,我也要帮你啊。”小红帽笑笑。

狼人先生没有说话。

他倒在了地上。

那些属于狼人的、黑红色的、狞狰的皮肤慢慢褪去,露出伤口下的小麦色。

在遥远的传说里,狼人都是由人类变化而成的,只有在月圆之夜,他们才会发怒,变成真正的狼。

只有这个传说是真的。

小红帽看的很清楚。这是个男孩。是小弹簧。

 

09

小红帽一直陪着小弹簧,直到月亮落下,这个男孩终于醒来。

小男孩红着脸,挠了挠头。

“你不用陪着我的,我一点都不疼。”他说。

小红帽早就知道,小弹簧是个很坚强的男孩。

“你自己就是狼人,黑暗森林里也没有什么过分的妖怪,当时为什么要拦着我呀?”她问。

“有的,有怪物的,”小弹簧沉声,“黑暗森林里有许多被称为‘监管者’的怪物,他们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地盘,有自己的法则,在自己的领域里全知全能。他们什么都知道。”

“你应该见过约瑟夫了吧——那个狼人伯爵——他就是一名监管者。”小弹簧说。

“他确实知道很多,”小红帽点点头,“小弹簧,你要跟我走吗?”

小弹簧摇头。

他说:“我有喜欢的人了……他叫杰克,他就住在这里,还是他告诉我你需要血的……我以后,可能就不会回村庄了。我会永远待在这里。待在他身边。”

他们拥抱。告别。

小红帽知道,这一去,大概就再也见不到了。

但她没有哭。她和小弹簧都是笑着的。

 

10

从这片充满大雾的沼泽回到伯爵先生的古堡,要走整整三天三夜。

小红帽一开始不敢睡觉,她怕去晚了伯爵先生就不在了,后来实在是困得要死,才趴在石头上打了个盹。

她做了一个梦。

梦里有一个奇怪的声音,说自己是全知全能的梦之神。

“你的父亲不可能复活。”那个声音这么说。

小红帽争辩:“可是约瑟夫掌握着死而复生的方法!他答应过我的!”

“你真傻。他是要用小狼人的血和你的心,让他的管家找回灵魂与光明。”那个声音冷笑,“你看到他的那个管家了吧?那个管家呆滞又笨拙,甚至没有眼睛——他曾经是教会的圣使,为圣器所承认,后来为了调查狼人来到森林,发现约瑟夫‘非常善良’,根本不是传说里那个邪恶的狼人;神父担心他的安危,想把他带回教会,男孩决定自己一个人回来,告诉神父一切的真相,却在路上被邪恶的神明袭击,失去了半个灵魂,以及一双明亮的双眼:他的眼睛变成了玫瑰花。于是男孩再也走不出这片森林,只能待在城堡里,懵懵懂懂,一无所知。他什么都忘了,只记得约瑟夫。”

“你不仅救不了你的父亲,你还害了你的朋友。你的那个狼人朋友,本来有可能变回人类,回到那片小村庄——现在他把身体内一半的血给了你,他就再也不可能变回人类,每个晚上都要承受变身为狼人的痛苦,必然一辈子留在这片森林。哪怕他对杰克只是有好感,还没有到喜欢的程度,也只能永远留在这里,陪着那个神经病、那个疯子、那个杀人犯。”

“你后悔吗?已经晚了。”

“这是诅咒。所有来到这里的人,都逃不开。”

梦醒了。

 

11

小红帽开始往森林的最深处走。

路上她遇见一只硕大无比的蜘蛛,一边哼着童谣,一边织她的网。

“你在编织什么?”小红帽问。

“这是命运。”蜘蛛摇头晃脑,“许多人总以为自己能改变命运,殊不知他们只是在既定的路线上徘徊。”

“故事的开头和结局已经写好:小红帽进入森林,小红帽留在森林。不论你做些什么,结局都不会改变。”

她抬起头,露出蜘蛛头颅下的闪亮的人类的双眼:“留下来吧,留在这里,跟我一起编织他人的命运。你会喜欢的。”

小红帽没有答话,蜘蛛小姐也不介意,继续哼起了她的童谣。

 

12

蜘蛛小姐唱的童谣是这样的:

一个小孩没回家,湖底邪神吃了他;

两个小孩没回家,眼睛变成玫瑰花;

三个小孩没回家,长出利爪和尖牙;

四个小孩没回家,跑东跑四找爸爸……

 

13

村子里的人再也没有见过小红帽。

小孩子问起来的时候,大人们都说她进了黑暗森林,被邪恶的狼人吃掉了。偶尔有人到黑暗森林的外围打转,也没有见过小红帽的影子。

只是有这样的传闻:黑暗森林里多了一个邪恶的女巫,带着能产生电流的头盔,光着脚丫,不管什么时候都是笑着的。只要你见到她,她就会告诉你:你永远也离不开这个地方。

吟游诗人给这个女巫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:诡笑症。

 

 

 

如果有评论可能随机掉落别的视角的后续!蹲评论!

评论(25)
热度(145)
© 临路 | Powered by LOFTER